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感恩父爱 重塑新生

时间:2023-07-0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孝道”文化,充分发挥亲情感召和激励作用,增强罪犯责任意识和感恩意识,提升罪犯教育改造质量,6月18日,从化监狱在全体罪犯中开展“感恩父爱 重塑新生”主题教育活动,以父爱为感召,提升罪犯改造动力。

  图片

亲情帮教 父子谈心

        监狱利用“开放日”组织家属来监开展亲情帮教,父亲节期间,组织罪犯向各自的父亲,书写改造心得,赠送改造礼物。内心的表白,真情的呼唤,让在场的罪犯、家属情不自禁地红了眼眶、留下泪水。父子在狱内开展了面对面交流,共享这难得的幸福时光。

图片

图片

朗诵比赛 父爱如山

        组织罪犯开展“父爱如山”——主题朗诵比赛,有的朗诵了朱自清的《背影》,有的朗诵了莫言的《我的父亲》,有的朗诵了杨振宁的《父亲和我》,在郎朗读书声中,感受浓浓父爱。

图片

观看电影 感受父爱

        组织罪犯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父辈》,让罪犯感受父辈的拼搏和奉献,唤起他们关于父爱和亲情的回忆,深刻对犯罪行为的忏悔。



图片

书写家书 感恩父爱

        监区民警组织罪犯给父亲书写一封家书,用真诚的文字、深情的语言倾诉父爱与思念,表达为人子的一份深深地歉疚。

图片


思想教育 励志新生

        民警在监区开展“感恩父爱”主题教育活动,围绕“孝”文化这一主题,教育引导罪犯增强感恩意识,认清犯罪危害,忏悔犯罪行为,用改造成果向父亲尽孝,让他们进一步坚定改造信心,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入到服刑改造生活之中。

        本次父亲节主题活动,进一步让罪犯感受到了亲情的温暖,增加了改造动力,坚定了罪犯改造信念,向着新生之路努力前行。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从化监狱    联系方式:020-3751 3999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49851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4   

粤公网安备 44010302000452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