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创建优秀团队

从化监狱开展刑罚执行业务技能竞赛模拟考试

时间:2023-09-2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为进一步促进监狱警察学法知法懂法,提升理解运用刑事政策能力,提高业务办案水平,从化监狱将刑罚执行业务技能竞赛作为本年度重要工作予以推进,计划于10月中旬正式竞赛。为营造良好的竞赛氛围,力争竞赛的积极效果,从化监狱于2023年9月21日在综合楼三楼礼堂开展刑罚执行业务技能竞赛模拟考试热身赛,各监区共有80名警察参加了考试(15人因故请假),监狱领导参加巡考。


图片1.png图片2.png



本次模拟考试参照正式竞赛的题型设置、考试流程进行,分别设置了单选题、多选题、填空题、简答题及综合分析题,既有刑罚执行基础知识题,也有对基础知识的综合运用题,既考察参赛选手学习基础知识的程度,又检验对基础知识的运用情况,可以说,既是考试,更是实战,题目稳定性和运用灵活性相结合,在答题过程中,进一步促进了参赛选手对法律法规的学习、理解和运用。同时,参照正式竞赛的流程,为了体现公平公正,将同一监区考生分散安排,并隔空隔行就座;考试强调了纪律,考场安静、严肃、有序。



图片3.png


测试结束后,工作人员进行了紧锣密鼓地评分和复核。参赛选手中最高分满分100分(医院监区副监区长赵靖),80分以上23人(占参赛选手的29%),不及格32人。从测试结果来看,多数参赛选手能够重视竞赛、积极准备,考取较好成绩,但个别选手在重视、学习、准备等方面明显不足,需要加强。          


图片4.png



通过本次模拟考试,既让参赛选手在测试中进一步学习了法律法规,又熟悉了正式竞赛的要求和流程,以及存在的差距,积极地营造了竞赛氛围,达到了赛前热身的效果。希望参赛选手在赛后能够积极查漏补缺、反思不足、加强复习,争取在正式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从化监狱    联系方式:020-8789 7434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49851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4   

粤公网安备 44010302000452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