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创建优秀团队

跟班学习助提升 学无止境共成长——上海监狱管理局选派民警来从化监狱跟班学习身心平衡矫正术

时间:2023-08-2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为加强系统内业务交流,提高罪犯改造质量,上海市监狱管理局选派两名监狱民警来从化监狱进行为期两周跟班学习“身心平衡矫正术”。从化监狱认真部署,精心组织,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科学制定跟班学习课程,确保上海监狱管理局同行能够“学有所成”。

8月22日上午,改造质量评估科组织召开“身心平衡矫正术”座谈会,会议由改造质量评估科科长周永强主持,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姚红光,上海青浦监狱心康室主任徐胜健,上海宝山监狱教育副监区长董进,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副教授钟伟芳等出席会议。

图片1.png图片2.png

 

座谈会上,姚红光对上海监狱管理局同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兄弟单位到从化监狱交流、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他向上海同行简要介绍了从化监狱近几年评矫工作状况并交流了从化监狱评估矫治工作的几点经验:一是充分认识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罪犯评估是科学认识罪犯的重要途径;二是结合工作实际,将评估工作和监管工作有机结合,通过评估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和管理;三是讲究科学,积极大胆探索新型矫正技术应用,提高罪犯接受矫正积极性。徐胜健表示,从化监狱评矫工作交流的经验做法为上海推广罪犯矫正技术提供了新的思路。钟伟芳详细介绍了“身心平衡矫正术”在从化监狱的研发、实践历程,表示该矫正技术能够有效缓解罪犯焦虑、抑郁等情绪,降低攻击性,改善睡眠和自控力,提高心理弹力,促使罪犯违纪率下降。然后,由五监区副监区长黄春铭向上海同行详细介绍了“身心平衡矫正术”在五监区的推广实践情况。最后,上海、广东就危险性评估和心理矫治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通过交流、探讨,互学互鉴,双方达到互通有无、取长补短、互促共进的目的,同时也增强了友谊,为今后的交流合作打下了基础。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按照工作安排,协助上海监狱管理局同行完成跟班学习任务,持续做好“身心平衡矫正术”的推广工作,同时,虚心学习上海经验做法,促进从化监狱评矫工作向纵深发展,切实提高评矫工作效能,高质量推进大湾区窗口监狱建设。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从化监狱    联系方式:020-8789 7434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49851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4   

粤公网安备 44010302000452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