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从化监狱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5-1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图片


  5月11日,从化监狱召开队伍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司法厅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检查组和省监狱管理局有关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许珂主持,监狱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监狱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和个人自学等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突出学懂弄通做实,不断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的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以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自纠查找出的问题、存在的顽瘴瘤疾、开门纳谏反馈的问题、谈心谈话征求的意见建议等进行查摆剖析,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许珂代表监狱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聚焦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围绕6个方面进行深入查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监狱党委班子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逐一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对党负责、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从具体人、具体事入手,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实事求是说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达到了锻炼党性、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增进团结的目的。


  图片


  刘任求在点评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气氛热烈,效果较好,体现了上级指示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强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个好的开端,查摆问题的目的在于解决问题,真正把认识落实到行动中。通过这次教育整顿要达到两个“脱胎换骨”的转变:一是思想认识和执法理念上要有脱胎换骨的转变;二是执法管理规范上要有脱胎换骨的转变。就如何做好接下来的工作,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达到思想境界上再提高、政治要求上再严格、纪律监督上再发力、落实工作上更扎实的目标,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三是要聚焦问题抓好整改,推动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工作落实。


  图片


  许珂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从化监狱党委将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结合厅党委第七轮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结合本次队伍教育整顿队伍建设巡查反馈的问题和省局历次检查指出的问题等情况,建立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确定整改时限,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的成果上。通过队伍教育整顿,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忠诚警魂,做到思想认识上“零偏差”;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为民担当,做到工作行动上的“零落差”;三是要坚守廉洁底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做到队伍安全上的“零误差”。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从化监狱    联系方式:020-3751 3999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49851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4   

粤公网安备 44010302000452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