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新人

——从化监狱开展警察职工子女暑期培训

时间:2018-08-08   来源:本网站   访问量:-

 

8月1日至3日,从化监狱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新人”为主题的警察职工子女暑期培训,培训内容丰富,包括了爱国主义教育、军事训练、国学教育、篮球训练和乒乓球训练等内容,极大地丰富了青少年暑期生活,为青少年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成长环境,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共吸引了23名学员报名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动员,拉开序幕。

8月1日上午,学员们早早来到报到点签到,换上统一的培训服装。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开始了开班仪式。监狱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姚红光同志出席参加了开班仪式,与“小朋友们”亲切地交谈,希望大家在培训期间学有所收获,并致辞,宣布暑期培训班开班。暑期培训班在23名学员《团结就是力量》的高亢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精心组织,效果明显。

监狱精心设计了本次培训的内容,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新人”为主线,利用现有的条件设计课程,参训学员们都能按照自己的兴趣参加了自己喜欢的培训班,收获满满,达到了预期效果。一是军事训练,锻炼了意志。军事训练是学员们第一个科目,站军姿、走队列和唱军歌等,学员们平常嘻嘻哈哈和打闹的场景在队列中立马消失,整个人和队伍都显得精神抖擞,充满朝气与活力。一个个学员都说累,但没有一个大退堂鼓,流着汗,咬着牙坚持下来了,磨砺了意志。二是国学教育,启迪了人生。在从化区邀请到培训老师艾老师给我们的学员上了一节生动的“国学课”。艾老师讲述《弟子规》,深入浅出,引经据典,以生动活泼的表达方式讲述礼义,让学员们感受了国学的魅力。艾老师赠送每一个学员一副自己摘写的名人名言,告诫学员们要做一个忠孝两全的人。学员们对国学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感受了国学的魅力。三是文体培训,提高了技能。北京体育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毕业的人员及有专业特长的警察职工给学员们进行篮球专业、乒乓球的专业培训,提升学员们的理论水平,技能水平,增强了学员们对篮球、乒乓球的专业性认识,培养了他们浓厚的兴趣。四是拓展训练,增进了友谊。特警队李贵荣和张文俊等同志组织学员开展了丰富的拓展训练,包括盲人寻宝、一柱擎天、风火轮等活动,充分锻炼了学员们的综合能力,提高了思维和动手能力,还增进了学员们之间的友情,找回了“大院生活”。五是真心服务,温暖人心。除了正常的培训安排,组织人员在培训班期间随机应变,暖人心。开班第一天,恰逢学员王一寒的生日,工作人员与家长悄悄商定,筹划了一个简单而快乐的生日会,生日会上,一个精美的大蛋糕,一首经典的生日歌,一句句真心的祝福,营造了一个温馨的“家”。王一寒还把蛋糕分给了其他刚下班就餐的警察,共同分享快乐。


结业总结,殷切希望。

时光飞逝,三天的培训时间转眼就过去了,8月3日下午,举行了结业仪式,由政治处副主任郭诗雄同志主持。首先,大家共同观看了为期三天的培训班风采视频展示,看到视频中的自己,有欢笑,有汗水,更有收获。随后,大家畅谈交流了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学习心得和收获,大家提高了本领,更收获了友谊。最后,郭副主任转达了监狱领导的祝福和寄语,希望学员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在学校里做个好学生,在家里做好孩子,在社会上做个好少年。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从化监狱    联系方式:020-3751 3999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49851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4   

粤公网安备 44010302000452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