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回顾足迹 追梦前行

——从化监狱组织参观广东监狱陈列馆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01-18   来源:从化监狱   访问量:-

 

       1月7日上午,从化监狱组织2018年转正的党员和新发展的预备党员等24名同志一同参加了“广东监狱陈列馆”的主题教育活动。

1.jpg

       回顾足迹 实地参观

       广东监狱陈列馆设立于广东省监狱管理局机关办公楼,于2018年12月18日正式开馆,自开馆以来吸引了全省各监狱系统的警察纷纷前往一睹风采和回顾监狱发展的历史足迹,追寻监狱梦想,不断前行。展馆面积约250平方米,分为“执法之师”、“奋进之途”、“法治之路”、“荣誉之光”四个展区,系统详实地梳理了广东监狱七十载的创业创建、改革发展等历史,全面客观地反映了广东监狱在法治之路上取得的巨大成就,是践行新时代法治精神的极好例证。

2.jpg3.jpg4.jpg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监狱组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目的主要是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广东监狱七十载风雨兼程,以党建带队建学习传承老一辈监狱警察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同时,让新一批的预备党员们加强党性修养,牢记自己的入党初心,不忘从警初心,通过现场参观实实在在地感知广东监狱的发展和进步,进一步了解了广东监狱的发展历史,打牢为监狱工作努力奋斗的思想基础,转化为勤勉工作的行动自觉。

5.jpg

       集体宣誓 追梦前行

       现场参观的全体同志在广东监狱陈列馆前,面向党旗集体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入党宣誓誓词在所有人的脑海里环绕回旋,仿佛回到了当初刚刚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时刻庄严宣誓的场景,入党介绍人的殷切寄语也仿佛在耳边响起。让我们一同宣誓,牢记入党初心,铭记自己的监狱工作使命和职责;让我们一同奔跑,在新的征程上,努力追寻自己的人生目标和梦想。

6.jpg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的这句话:“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让无数追梦人更添奔跑的豪情。今天,让我们在一同领略和回顾广东监狱的发展和历史的同时,不忘来时路,继续向远方,努力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力争为从化监狱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与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从化监狱    联系方式:020-3751 3999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49851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4   

粤公网安备 44010302000452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